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[媒體大師]mv介紹攝影外拍

今天是媒體大師的第一堂課
我花了千辛萬苦才瞧好自己的時間

今天的講師是一位很年輕的導演
蘇導演

拍攝過許多mv、廣告還有連現在的兩部電影作品
擅長紀錄片方式拍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一開始蘇導就給我們看了幾支mv劇情的描述
介紹了幾種不同的拍攝手法(線性、非線性)
其實差別還蠻明顯的
我覺得在導演的講解中
讓我在看一支mv的時候多了許多不一樣的角度
可能以前只是純粹在欣賞裡面的內容歌曲
但經過今天這堂課之後開始慢慢的會去注意到拍攝的手法、攝影的角度
以及為何要這樣做的?背後有什麼意義在?等等

真的很奇妙
就如導演說的
一部片可能腳本不好
但只有燈光美氣氛佳音樂棒
感覺一切就那麼的成功了
人真的事很容易被音樂和畫面而被拉進情感去


結束了上午較理論的課程
下午讓大家摸了一下DV的操作
我們火爆鴕鳥攝影師們也在下午時間練習了一些操作拍攝
並且大家各錄一段給沒來的組員
很妙的是大家也沒多熟但在外拍時卻開始有團隊的感覺了
雖然說當初沒有想到要當組長
但竟然都當了就好好的把它做好吧
我要練習的是要怎麼帶好一個團隊
雖然學校規定的主題[傳愛]非常狹隘
感覺就是個嚴肅的話題
但希望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把它做好
希望我們可以得到前三名



經過今天的課程
要真正拍攝一部片,儘管是mv
真的都不是件輕鬆事
考驗的不是個人能力
而是大家團隊的默契
1+1大於2的精神



我開始想買DV了
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