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[遠距教學] 距離

已經過了好幾天才來新增第二堂課的心情
最近實在是有點忙碌

雖然這次的教材老實說並沒有很認真在準備
真的事急急忙忙生出來了
(該檢討...)

同樣的教室一群大學生和一群在遙遠距離的互動教學
雖然這次的經驗還是讓我覺得我還有帶進步
但小朋友很天真很可愛(當然也很不受控制)

這次上課的經驗讓我覺得要引發小孩子學習的興趣真的好難
或許是我的教材準備不好
感覺得出來我的小朋友它好像有點覺得無聊...

還好我在適當時機拿出了絕招─看影片

我朋友上禮拜就說要跟小孩打好關係
第一堂課先給他輕鬆一點沒關係
雖然我一開始還是用很不輕鬆的方式在上課...

但小孩子也太直接了
一看到影片就整個都變了...
整個就是想趕快把題目做完看影片


到最後我忘了要怎麼把連結取消掉
後面有點不受控制

和小朋友的距離打關係
我想我還需要再加強一些!!

加油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